大咖领衔、热点话题、务实笃行,2022制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议程来袭!5月27日与您云中相约

时间:2022-05-24 发布者: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分享到:

1.png

背景

原料药是医药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产业链中的基础环节,2021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原料药企业要加强工艺技术创新。通过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改进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绿色安全水平……提高产业链配套水平。要重视发展微通道反应器、流化床干燥器、新型结晶器等高性能生产装备……

2022年3月中国国家应急管理部印发《“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以下简称《规划方案》)。对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出系统谋划部署。《规划方案》中明确规定强化相关重点关键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对于化学合成类药品生产企业,按照精细化工企业监管要求严格监管。凡涉及重大危险源、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工工艺的医药企业,全部纳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重点管控范围。对其他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医药企业,推动强化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依据精细化工的监管力度,制药生产工艺是否符合安监要求将有可能决定企业的存亡,所以我们遇见涉及合成制药的企业工艺安全问题将成为发展的最基本的要求。

另外《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的完善和颁布,控制空气和水污染物的排放,尽量减少有毒和药用活性化学品对当地环境的损害以及双碳目标背景下,高耗能行业节能降碳指南的发布,各行业减碳路径逐步清晰并伴随高耗能行业内部产品景气度分化加剧,均已成为各大药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CPAPE)主办,化工邦承办,国药励展、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制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2708:45-17:30线上举办。诚邀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为我们解析安全生产、智能制造以及环保节能相关政策和趋势,探讨如何通过应用先进技术帮助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最新议程



图片

大会主题报告

主持人:徐述湘 秘书长(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08:45-09:00 

主办方、协办方致辞

顾维军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 

姜毅 博士,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总裁 


09:00-09:40

大会报告: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解读

潘广成 高级工程师,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


9:40-9:45

休息



安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

主持人 伍辛军 博士(康宁反应器技术)


09:45-10:15

《过程分析技术助力药物连续制造和安全管理》 

何  骏  梅特勒托利多自动化化学部 技术专家

龚人庆 梅特勒托利多过程分析部 高级产品经理


10:15-10:45

本质安全连续流技术促进制药产业发展

伍辛军 博士,康宁反应器技术中心主任


10:45-11:15

《药物连续流开发和产业化实战》

周章涛 博士,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11:15-11:45

《高活药物工程设计与综合实施》

Marcos Guan关利春 香港奥星集团粉固体事业部副总经理


11:45-12:15

《翻转式过滤洗涤干燥设备在现代制药中的应用》

陈京杰 东富龙科技集团原料药事业部技术经理


12:15-12:30

问答


12:30-13:30

休息



绿色环保节能主题论坛
绿色环保节能主题论坛 

主持人 林晓洋(化工邦创始人兼CEO)


13:30-14:10

《中国制药行业环境政策法规解读与趋势展望》

马立强 上海益驰思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 卫鸥喜环境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环评和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


14:10-14:50

《医化行业VOCs污染全过程控制的理念、技术与对策建议》

朱剑秋 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14:50-15:30

《制药行业高浓废水/母液解决方案及应用》

田浩 威胜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15:30-16:10

《高品质活性碳纤维膜在消减固废领域的应用》

张庆武 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16:10-16:20

休息提问


16:20-17:30


圆桌论坛——制药环保人在行动

环保与安全如何协调统一,你做到了吗?

环保治理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陷阱,你弄清楚了吗?

三废处理从源头开始抓起,你了解如何开展吗?

嘉宾:

应晓宁 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HSE副总监,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总负责人

陈国强 京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环境能源法律部主任

刘鹏程 江苏创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市场副总、中级工程师


会议详情

01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承办单位|化工邦

协办单位|国药励展、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东富龙科技、梅特勒托利多科技(中国)、香港奥星集团、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威胜达环保……



02
时间与方式

时间:2022年5月27日(全天)

方式:首届线上高峰论坛(线上直播)



03
参会费用

66元/人,包含参与一天的峰会论坛(含电子会刊),企业统一报名也可以联系会务组。

费用支付方式: 在线直播间报名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会员单位每家可免2人参会费用(与协会秘书处联系确认优惠券领取事宜)



04
参会对象

制剂、原料药及中间体等生产企业环保节能岗位、生产安全管理、设备及工艺管理、研发人员和项目负责人以及医药化工园区相关管理人员等



05
联系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报名

2.pn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