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2022制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云中喜相逢

时间:2022-05-30 发布者: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分享到:

原料药是医药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提高药物研发效率、药品质量并确保整个过程绿色环保,是行业关注的重点!应用大数据、全自动合成、连续化生产装置、智能AI技术等先进技术与制药研发和生产的结合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更是近阶段热门话题之一。


5月27日,在国药励展、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协助下,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主办,化工邦承办的线上“2022制药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协会顾维军常务副会长述湘秘书长,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潘广成执行会长、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姜毅总裁等参会,来自制药、化工、设备、原材料等相关领域的2000多名代表通过线上观看直播参会。

1.jpg

     

      论坛分为四个部分:上午分别是大会主题报告、安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下午分别是绿色环保节能主题论坛、主题为“制药环保人在行动”的圆桌论坛,分别由徐述湘秘书长、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伍辛军博士化工邦创始人兼CEO林晓洋主持

2.jpg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高级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解读”的大会主题报告,系统地梳理和阐述了《规划》的重点要求,以及原料药和制剂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相关的、代表、专家,解析安全生产、智能制造以及环保节能相关政策和趋势,探讨如何通过应用先进技术帮助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3.jpg

        在随后的安全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来自梅特勒托利多自动化化学部、康宁反应器技术中心、广东莱佛士制药技术有限公司、香港奥星集团粉固体事业部、东富龙科技集团原料药事业部的5名专家,分别就《过程分析技术助力药物连续制造和安全管理》 、《本质安全连续流技术促进制药产业发展》、《药物连续流开发和产业化实战》、《高活药物工程设计与综合实施》和《翻转式过滤洗涤干燥设备在现代制药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演讲。

3.jpg

4.jpg

5.jpg

6.jpg

      下午的绿色环保节能主题论坛上,来自上海市环评和环境应急专家库成员的专家做了“中国制药行业的环保政策法规解读与趋势展望”的分享。随后,浙江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威胜达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日新远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三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医化行业VOCs污染全过程控制的理念、技术与对策建议》、《制药行业高浓废水/母液解决方案及应用》、《高品质活性碳纤维膜在消减固废领域的应用》的精彩演讲。

7.jpg

8.jpg

      在主题为“药环保人在行动”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工信部化学原料药环保安全技术服务平台、京衡律师事务所、江苏创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环保与安全如何协调统一“、“环保治理面临的法律风险和陷阱“和”三废处理从源头开始抓起”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们解析原料药相关的安全生产、智能制造以及环保节能相关政策和趋势,探讨如何通过应用先进技术帮助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对我国医药工业的快速发展和积极参与国际化市场服务,带给参会者非常多的启迪和新思考。会务组也通过直播收集了参会人员的反馈建议,并通过微信群会后分享课件和相关信息,与参会人员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顾维军常务副会长表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原料药安全智能制造、绿色环保节能等相关的高峰论坛,汇聚业内政策法规和技术工艺设备专家来提供相对体系化的演讲,是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和产业的一次有益探索,也得到了了相关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同时,也是协会近年来推进制药工业先进制造的一项具体活动。


     今后,协会的线上、线下相关活动都将按计划推进,希望能为制药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做更多务实的产业交流和促进事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