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雷昶科技参与编制《制药企业智能制造典型场景指南(2022版)》,助力提升制药企业数字化水平

时间:2023-02-27 发布者: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药品监管研究会药品监管信息化研究专委会组织业内制药企业和信息化企业专家共同编制的《制药企业智能制造典型场景指南(2022版)》正式发布。雷昶科技作为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指南》编写。

该指南是落实《“十四五”医药工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和《药品监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相关任务,加快医药工业数字化转型,促进制药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水平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

指南共十三章,涵盖了工厂设计、产品研发、生产作业、仓储配送、质量管控、设备管理、能源管理、供应链管理等54个场景;归纳整理了智能制造在制药企业研发、生产、质量管理等主要环节的典型应用;介绍了如何通过数字化工具和手段解决制药企业管理中的问题,从而提升管理效率、保障用药安全。指南的制定为制药企业开展数字化体系建设与场景试点工作提供参考借鉴。

雷昶科技凭借20余年制药行业的沉淀以及在助力制药企业数字化转型累积丰富的项目案例与实施经验,共同参与到了《指南》的起草。在未来,雷昶科技将继续深耕制药数智化领域,不断优化产品及解决方案,提升技术创新与服务能力,成为伴随中国制药企业不断成长的数智化引领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