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齐鲁制药吉非替尼片在美独家首仿上市

时间:2023-05-04 发布者:
分享到:

1684310531810193.jpg

5月3日,齐鲁制药吉非替尼片成功在美国市场上市销售,成为美国首家上市、唯一在售的吉非替尼片仿制药,这也是齐鲁制药第22个在美国实现商业化销售的制剂产品。

作为治疗非小细胞肺癌“重磅炸弹级”一线靶向特效药物,吉非替尼片原研药在国内上市后长期垄断市场。齐鲁制药潜心钻研、不断攻克各种技术难关,历时六年成功研发出了与原研品临床治疗等效的仿制药产品。2016年底,齐鲁制药吉非替尼片(伊瑞可®)在国内首仿获批上市。

伊瑞可上市后,为国内肿瘤患者带来更多、更实惠的治疗选择,从根本上解决了该款药物可及性的问题,极大地减轻了老百姓的用药负担。近年来齐鲁制药积极参与国家药品集采,以实际行动解决老百姓“买药贵”难题,目前齐鲁制药累计共有56个品种中选。

截至目前,齐鲁制药产品已出口至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新冠疫情肆虐,医药行业发展受阻的背景下,齐鲁制药2022年出口额达到9.2亿美元、同比逆势上扬21%。

美国是全球顶尖药企激烈角逐的核心战场,也是检验药企硬实力的“试金石”,齐鲁制药凭借一流的品质和稳定的供货能力不断赢得市场的青睐,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目前齐鲁制药在美销售产品中,近半数销量位居市场首位,其中多个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

“让老百姓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是齐鲁制药人不懈的追求,秉承“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的企业使命,近年来齐鲁制药坚持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持续创新不断推出让普通老百姓“够得着、用得上”的品质好药。2022年,齐鲁制药研发投入近40亿元,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在研产品近300个,涉及抗肿瘤、心脑血管、精神、神经系统等重大疾病领域。

未来,齐鲁制药将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让更多的优质好药造福全球患者,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本文系转载,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