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辰欣药业卡贝缩宫素获批上市

时间:2023-05-11 发布者:辰欣药业
分享到:

近日,辰欣药业自主研发的化学原料药——卡贝缩宫素获上市申请批准,实现了多肽类生产线产品由0到1的突破,为后续多肽类产品顺利上市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卡贝缩宫素为辰欣药业研发的第一个多肽类药物,是介于化学药物和大分子药物之间的一种特殊药物,其结构、合成方法和生物活性等各方面均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辰欣药业针对卡贝缩宫素自身的特性,解决了合成制备、质量控制及注册申报等方面的多个技术壁垒,顺利完成了药学研究及申报,并获准上市生产。

卡贝缩宫素的药理学分类、作用机制和临床用途如下:

药理学分类:为子宫收缩药。

作用机制:

卡贝缩宫素是一种合成的具有激动剂性质的长效催产素九肽类似物。硬膜外或腰麻下剖腹产术后可以立即单剂量静脉给药,以预防子宫张力不足和产后出血。

卡贝缩宫素的临床和药理特性与天然产生的催产素类似。像催产素一样,卡贝缩宫素与子宫平滑肌的催产素受体结合,引起子宫的节律性收缩,在原有的收缩基础上,增加其频率和增加子宫张力。在非妊娠状态下,子宫的催产素受体含量很低,在妊娠期间增加,分娩时达高峰。因此卡贝缩宫素对非妊娠的子宫没有作用,但是对妊娠的子宫和刚生产的子宫具有有效的子宫收缩作用。

临床应用:卡贝缩宫素用于预防子宫收缩乏力引起的产后出血。

(本文系转载,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