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PE在青岛研讨《BFS远程维保标准体系指南》团体标准初稿

时间:2023-06-02 发布者:
分享到:

在制药工业分工日益细化的当下,远程维保已经成为药企和设备技术制造商、服务商越来越重视的行业课题。

5月27日,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CPAPE)BFS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位山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BFS远程维保标准体系指南》团体标准初稿二次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分享交流技术经验,探索BFS远程维保发展的全新可能。

1685683273573307.png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常务副会长顾维军、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刘卫战、秘书长徐述湘,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BFS专业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万鹏出席,上海位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边晓丹、副总经理杨春文,中国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山东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沈阳兴齐眼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滨湖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洛斯特制药有限公司、意大利百瑞安洁公司、北京金文天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会。

顾维军常务副会长指出,本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对BFS设备使用上能够提供更合规的参照体系,更好的辅助BFS使用企业,为BFS技术在国内无菌生产的应用铺路。远程维保系统在其他的制造业领域已经早已大范围应用,本次远程维保标准的制定将推进医药行业进入新的业态模式。

刘卫战书记表示,远程维保体系的建设适应了当前科技发展的水平,结合当前企业追求的科技创新,降本增效的原则。本次BFS远程维保体系的团标建设作为行业的先行者,探索未来远程维保标准体系的建设,也可看作是一个基础案例。

位山科技边晓丹总经理代表起草组简述了初稿的编写思路,力求通过本团标的建设,解决BFS设备使用和制造这供需双方在远程维护保养方面的关注点和痛点,为高端制造的规范化发展助力。

各参编单位代表在认可初稿的总体框架、工作规划、总体内容的同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建议,明确了今后工作重点。

1685683252889778.png

(文字和图片来源:上海位山科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