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委会换届大会暨2023中药制药技术装备学术与产业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6-23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钟钰 吴一峰 曾慧敏)为加快突破中药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推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6月16—17日,由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中药制剂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3中药制药技术装备学术与产业交流会”在南昌召开。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高级顾问钟光德,江西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方立志,江西省工信厅医药处副处长易红,赣江新区机关一级调研员李金梅、创新发展局副局长祝志强,我校校长朱卫丰、副校长杜建强、朱根华等领导出席,全国中药制药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200余人参会。大会主席由我校校长朱卫丰和首席教授杨明担任。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3中药制药技术装备学术与产业交流会”召开

  6月16日,召开了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大会。杨明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总结,随后会议进行了第二届委员会换届工作。伍振峰报告了第二届委员会前期筹备情况并对选举规定进行了说明,经过大会全体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二届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岐黄学者、我校首席教授杨明连任主任委员,伍振峰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王学成副教授当选秘书长。会议举行了证书授予仪式。

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委会换届会议现场

  徐述湘秘书长代表总会对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委会第一届任期内的工作及换届会的筹备等都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专委会在第二届负责人团队带领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把工作办实办好,在中药领域持续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培养一批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人才,突破一批中药制造关键技术,为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17日,召开了2023中药制药技术装备学术与产业交流会,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朱根华主持,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江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杜建强、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祝志强、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方立志、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分别进行了致辞和讲话。会议为“江西省中药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江西省中药绿色制药工艺与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了揭牌。

杜建强副校长致辞

朱根华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致辞

赣江新区创新发展局副局长祝志强致辞

江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医药工业处副处长易红致辞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方立志致辞

CPAPE副会长兼中药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明致辞

  开幕式后,来自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华润三九、北京康仁堂、华润江中、云南白药、济民可信等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龙头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各自的创新成果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享。

  会议第三阶段围绕产业关键科技与技术问题、学科交叉发展及工艺设备等主题举办了圆桌会议,与会专家共围绕中药制造设备“中药制造设备如何实现绿色、低碳?”“中药智能制造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有哪些?”“如何借鉴现代人工智能服务中药现代生产?”“高品质经典名方制剂开发和制造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四个议题,专家代表们围绕中药产业发展关键问题,聚焦工艺技术、大数据、经典名方开发及多学科融合发展展开了研讨,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了对行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互动环节上,参会代表提问交流踊跃,会议反响热烈,参会人员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杨明主任委员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届交流会内容精彩纷呈、干货满满,再次感谢各位行业专家、教授演讲报告。专委会将竭力为我国中药制药技术、工艺创新和装备研究领域搭建需求对接、技术交流和服务平台,努力成为整合中药工艺、工程技术及装备方面的创新资源的桥梁纽带。相信这新一届的专委会一定能众志成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负使命。


©2022 版权所有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京ICP备202203270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