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举办“药品连续生产技术及ADC药品”专题培训

时间:2021-10-11 发布者: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分享到: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举办“药品连续生产技术及ADC药品”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1

随着ICH Q13《原料药与制剂的连续制造》指南的发布、以及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的ADC药品获批上市,为进一步提升中心药品检查员/审评员对药品连续生产技术和ADC药品的专业检查能力,2021年9月14日,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联合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药品连续生产技术及ADC药品”专题培训会。


  本次培训交流聚焦“守底线、促发展、强自身”,围绕 “ADC药物的研发、生产和质量控制”,“连续生产的开发策略和应用”,“多产品生产污染和交叉污染的风险控制策略”三个主题展开。此外,还现场查看了连续生产车间并现场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理论结合现场实践的专题培训,使检查员/审评员对ADC药物的研发现状和生产工艺、对连续生产技术的控制和评价、以及交叉污染的防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提升了对新产品、新技术的审评核查能力。(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供稿)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