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制品专题研讨,坚持以病患为先理念

时间:2022-07-29 发布者: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
分享到:

724上午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和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生物制品监管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血液制品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1.jpg

    会议邀请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生物制品临床部的于爱平老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检所侯继峰主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的赵志刚主任分别围绕血液制品审评技术要求和临床试验常见问题考虑、血制品检定工作要求以及《中国血液制品发展与临床应用蓝皮书》主要内容作专题报告。

2.png

    讨论环节,来自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管理司、药品监督管理司、药品审评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天坛医院等专家学者以及线上线下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代表40余人,围绕国内外原料血浆检疫期时差,海外临床试验的数据或结果能否支持国内的产品注册,同一产品不同场地质量标准执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了解和领会相关政策法规、行业前沿动态和关切热点,为凝聚共识,促进血液制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本次会议报告及讨论环节分别由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张伟会长和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徐述湘秘书长主持。会议为企业与药品注册、审评、检查和检定部门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机会,与会者一致认为,“政、产、学、研、用”各界应当通力合作,坚持以病患为先的理念,着力提高研发水平,强化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改善政策法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血液制品的可及性,满足病患未满足的需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