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医用聚烯烃开发及应用发展交流大会在兰州石化举办

时间:2023-09-18 发布者:兰州石化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中国石油医用聚烯烃开发及应用发展交流大会在兰州石化举办。中国石油各地区销售公司、相关医药协会及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实地考察兰州石化科技创新发展成果,共商医用聚烯烃产业发展大计。

1694998974538801.jpg

中石油炼化新材料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何盛宝,中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戴永,中石油西北化工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庆东,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以及中石油炼化新材料公司、西南化工销售公司、西北化工销售公司、华北化工销售公司、华东化工销售公司、华南化工销售公司、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四川科伦药业、成都健卓等医药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出席大会的兰州石化公司领导有,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文学,副总经理王世宏、谢恒,石油化工首席专家王福善,总经理助理陈爱忠。

1694999264799435.jpg

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徐文学代表公司,对各界来宾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大会,既是医用聚烯烃开发及应用发展的交流会,更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展望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兰州石化将坚持不懈拓展医用聚烯烃产品群,增强国产医药用聚烯烃材料技术开发自立自强能力;倾力打造医用聚烯烃产品巨人品牌,全力提升品牌价值,变技术竞争力为产品竞争力,把市场口碑变为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品牌含金量、美誉度,携手营造产销研用一体协同新业态,为用户提供健全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服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忠诚度。

1695000250437034.jpg

中石油西南化工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戴永表示,在新中国第一个现代化炼油化工生产基地——兰州石化建成投产65周年之时,围绕推进国产医用聚烯烃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心愿,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对提高国产医用聚烯烃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造福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下游产业链必须扛起责任、敢于担当,着眼长远、执着向前,坚持专注、专业敬业,坚持合作、互惠共赢,进一步推动形成更加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打造一批系列化产品,为国家医用包材产业链安全发展助力。

1695000266607458.jpg

中石油炼化新材料公司高级副总经理何盛宝表示,医用聚烯烃专用料是中国石油聚烯烃科研重大专项项目,也是中国石油化工业务的拳头产品。医用料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打破了“洋垄断”,填补了国产医用药包材的空白,并取得了市场领先地位。10余年来,产销研用一体协同是实现国产医用聚烯烃“破局”的根本支撑,产品研发背后凸显的是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止于至善的极致追求是打造过硬产品的核心关键,产业发展更是离不开广大用户的信任支持。

何盛宝强调,为了能更好推动中国石油医用聚烯烃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一要深化产销研用,共同打造医用聚烯烃品牌价值,二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提供根本支撑和品质保障,三要实施品牌战略,精心塑造高品质价值卓越产品,四要强化合作关系,持续拓展共建共享发展新篇章,以更加豪迈的姿态,踔厉奋发推动中国石油医用聚烯烃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95000283410848.jpg

1695000297394026.jpg

1695000310544086.jpg

1695000324698538.jpg

会上,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徐述湘就项目总结评价、医用聚烯烃行业需求、发展趋势及进口替代(国产化水平提升)的意义作详细阐述;兰州石化石油化工首席专家王福善介绍医用聚烯烃开发历程及生产情况;西南化工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蒋浩波介绍医用聚烯烃产品市场推广及渠道开拓情况;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聚烯烃树脂所刘芸博士介绍医用聚烯烃产品研发进展及开发计划安排情况;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益虹代表药业用户介绍兰州石化医用聚烯烃应用情况及国产化进展、未来需求。

1695000359755565.jpg

1695000371669907.jpg

当天上午,在兰州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世宏、石油化工首席专家王福善等领导陪同下,出席大会的人员前往兰州石化石油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兰州石化庆祝建成投产65周年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深入了解了企业作为“共和国长子”65年建设发展的风雨历程,特别是创造出的新中国石油化工领域109个第一,深刻彰显了兰州石化人“敢为天下先、胸怀报国志”的创新创造精神,为新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难以磨灭的贡献。同时,还参观了30万吨/年聚丙烯和20万吨/年高压聚乙烯两套医用聚烯烃装置,对医用聚烯烃生产的全过程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

1695000389801651.jpg

(作者:兰州石化市场营销部全媒体记者 李茜 )

【返回】